相处之道

有些人, 要相处后, 才真正认识他... 一些人, 你认为他是坏人... 他却帮你一把... 一些人, 你待他如亲友... 但他却拖累你...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很复杂... 这学问... 真的好难...

一直对PR writing的lecturer没什么好感... 觉得她的人很自负... 常认为自己最棒... 别人都不如她... 有时候, 她说的话真的很令人讨厌... 身为导师, 理应鼓励学生多努力... 可是她却常说我们难以成大器... 我们的grammar不好... format错了... 理解能力低... 面对她种种的批评... 我们的信心受到打击... 一直在担心是否可顺利当个PR practitioner...

星期二上课时, 她忽然湿了眼眶... 原来她远在爱尔兰, ireland的母亲刚逝世... 她却又买不到机票... 没办法见她老人家最后一面... 蛮遗憾的... 她好伤心... 哭了一整晚... 她对我们诉说她的身世...
她在很小的时候, 就被绑架了... 不知为什么... 她就被一家马来家庭收养了... 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她明明一副外国人的样貌, 却有个马来名字... 她原本的家是在爱尔兰... 那里的家人报警... 寻人... 什么也做了... 只得到一个残酷的答案... 她死了... 所以家人就停止了寻找她的行动... 而她最近才寻获她的亲生母亲... 两人只相处了一段很短的时间... 就这样永远分开了... 那一刹那... 我觉得自己误会她了... 原来她有一段那么悲哀的身世... 难怪她要求那么高... 凡是都要求100分... 以她那么可怜的身世, 却可以有今天的成就... 真的很了不起... 我佩服她的毅力... 她其实没那么另我讨厌...

人真的要相处后, 才可知道对方的真面目... 这门学问... 我还必须努力探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