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aunty...

我家的女佣回国了... 不知不觉, 她在我们家服务了3年... 她乘搭今天一大早的飞机回去了... 我和弟弟妹妹都起床和她说声再见... 毕竟这次的离别将代表永远不再见面了... 她年级也蛮大了... 再回到我家工作的可能性并不高... 蛮舍不得她的... 她待我不错... 一切琐碎事都由她代劳... 别问我家里的什么什么放在哪里... 我都不清楚... 就连有时候自己的铅笔盒啦, 袜子啦, 手表啦等等... 我找遍整间屋子都找不着... 最后都得问女佣它们身在何方, 才得以与它们相见...
自从妹妹出世以来, 我家都有聘请女佣... 所以从小我并不需做任何家务... 每一次女佣回去, 心里都依依不舍... 但我总不能阻止人家回国去一家团聚, 享享天伦之乐嘛...
在中学时期, 我曾以一篇以女佣为主题的文章得到老师的赞赏... 不知是我写得太好, 还是老师比较单纯... 她竟会因为这篇50%真实50%虚构的作文到处宣扬我和我家女佣的感情超好... 这就算了... 她还令我在妹妹的班上流芳百世... 我想她在妹妹的班级称赞这篇作文至少有5次吧... 好夸张... 我只是随便写写吧了... 作文不都是以现实生活加上想象力才可以变得精彩... 那位老师未免太抬举我了... 哈哈... 当然, 故事里最真实的一点是我没亏待我的女佣...

祝福她一切安好... 幸福快乐地和家人在一块...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ye, Luyi's maid! i'll miss u also, although i've never seen u be4...lol.

*taking a short break from my blog assignment..lol.

cheer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