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校生 VS 华校生

在很久以前就发现, 来自国小的学生和华校生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别... 尤其是思想上... 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他们在想什么... 也许是成长背景也大大的不同... 所以有些时候, 我并不赞同他们所说的... 基于好朋友的身份... 我又不能当面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 所谓: 相见容易相处难... 就是指这种状况吧...

中学时期, 我就发现来自国小的男生比较小气, 斤斤计较又自私...
举个例: 在中四时认识了2个曾经就读国小的男生... 蛮谈得来的... 所以就说好了念中五时也要一块坐... 可是在中五开学时, 由于我和好友参加了交换学生计划, 一星期没上课... 身边的另两个好友也因别的事故没准时开学... 我们都以为那两个男生会替我们留个位子... 可是我们都错了... 他们并没替我们留位子... 还记得那一年, 我们4个可怜的女生坐在班上最热的角落... 那两个男生则坐在风扇底下... 算了... 我们不计较那么多... 可是他们竟然连道个歉也没有... 不是一早就说好了要坐在同一组的嘛...

现在在college里, 身边的10个同学里有8个都是国校生... 和他们相处蛮困难的... 他们的幽默感并不幽默... 我们的笑话, 他们也不明白... 就像是AM和FM那样... 频道永远不一样... 处事的方法和态度也完全不相同... 同一组做assignment真的很痛苦... 大家都有坚持己见的理由... 谁也不想让步...

为什么我忽然提及这话题呢? 之前曾经和一位念国小的男生一块去旅行... 最后因对金钱的观念不同而吵架了... 真的无法与他沟通... 大家谈了很久也不能达成共识... 很难再当朋友了... 现在身边的朋友大多是国校生... 之间的磨擦也越来越多了... 以前我可以忍... 可是忍久了... 我就会想... 我并不赞同他们的观念... 可是谁也没错吖... 为什么我必须忍呢... 为什么我必须让步呢... 不是说他们不好... 可是大家有着不同的观念... 真的很难共事... 算啦... 我也不能怎样... 就只想发发牢骚... 抒发一下心中的想法...

Comments

steven said…
我是国校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