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的世界

星期五, 和若倩按照原先的计划... 兴致勃勃地到百货商场找工作... 先在一间颇有规模的书店填了应征工作的表格... 工作人员说必须等经理的电话... 才可确定是否被录取... 既然要等, 那我们就想说先试试别的店...
走着走, 看见一间贩卖电器的商店有空缺... 就进了去... 填了表格, 经理刚好在店里... 就和我们面试... 一切蛮顺利的... 原本他说他必须考虑... 可是谈了一阵子, 他说星期一见面... 那表示我们成功了... 我们可以上班了... 哈哈... 那真是太令人兴奋了... 薪水蛮不错... 我俩开心了好久... 若倩还为了工作须要制服而买了一件白衬衫... 两人对新工作充满期待...

可是这一切在不久后便破灭了... 回到家里, 接到书店经理的来电... 说想见我... 我告诉她我已找到了工作, 不去面试了... 我认为不该做个两头蛇... 答应了一份工作, 就不应该再接洽别的工作... 至少这是我的处人待事原则... 晚上, 当我和妈妈谈着我的新工作... 开开心心地在看电视时, 接到若倩的电话... 她告诉我有个姨丈在那电器店的分行工作... 其实当我们面试时, 那经理没告诉我们很多公司的条规, 而这些会间接影响我们最终可以领到的薪水... 她还说了很多内幕... 当然都是负面的消息... 听了她的电话后, 我真的崩溃了... 我竟然为了这样的烂工作, 而放弃了另一样工作... 那就算了, 我最伤心的是, 为何这社会那么黑暗?? 我以真诚的心待人, 得到的却是伤心失望... 这社会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恶习?? 我讨厌生活在这样的世界...

为了这件事, 我很难过... 可是我还是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 相信我一定可以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我会努力的... 努力为自己的前途拼搏之余, 还得探讨这社会究竟有多污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