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发

文字真的是最棒的发泄工具... 最近生活上发生了些变化... 不知可向谁倾诉... 唯有把心里的话写在日记本里... 虽然写了过后问题仍然没解决... 可心里却舒畅多了...

我朋友蛮多的, 和家人感情也不错... 无论如何, 总有些事, 不知可告诉谁...
我不否认我的年龄和心智画不上等号... 我已很努力学习如何做个称职的成年人... 从小一切事物都有人替我打点... 忽然要求我长大... 有谁晓得我正面对很大的压力... 也许正在阅读这篇随笔的你会认为我很无聊... 每个人都会长大, 我在烦恼些什么呢? 是不是自己拿来'衰'...

我知道长大了就会有很多责任, 我也在适应当中... 可是有的时候, 父母对我额外的要求令我不知所措... 例如, 载弟妹去补习... 我一直认为接送孩子是父母的责任... 我也是他们的孩子... 所以应该是他们负责接送我和弟妹, 而不是要求我载我的弟妹上学补习... 我的观念是: 父母不应该因为买了车子给我, 就把责任推在我身上... 他们则认为身位长女, 我就应替父母分担家里的责任... 因为这样的小事, 和父母争执了好几次...

我知道很多人会笑我幼稚... 可是我是真的很努力在摸索成长所带来的代价... 我常问父母, 长大了还有哪些责任要自己扛... 有什么是必须自己来打点的... 他们都说, 长大了自然会懂... 说真的, 我不懂... 也许是从懂事以来, 家里就聘请了女佣... 我从来就不需为家里付出些什么... 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我现在常提醒自己: never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是时候真正长大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