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 不能强求

21岁, 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纪... 但活了21年, 我弄懂了一个道理... 那就是生活中有很多事并不是想像中那么顺利... 有些事真的不能强求...

就拿今天下午的那场球赛举个例... 大马的李万华和钟腾福两位仁兄很拼命地比赛... 分数和对手一直很接近... 但没料到还是略逊于比他们年轻的对手... 身为大马人当然很想他们赢啦... 但既然输球已成事实... 我又能怎样... 难道抗议比赛结果吗... 不可能吧...

再说个更贴身的例子... 我一直都很想改善 Add Maths 的成绩... 但就是对这门科目一点都不开窍... 努力过了... 也上补习课... 成绩还是老样子... 我又可以怎么办呢... 唯有接受现实咯...

最令我难以接受的是上个星期电脑无故中毒... 所有的存档不见啦... 包括我这半年来所拍的照片... 还有新年和家人去旅行的照片全都没啦... 我难过了好久... 可是最后还是得面对现实... 再难过下去也于事无补吖... 就当自己得到了个教训... 下次有什么档案或照片一定要马上存在CD里...

还有件不能强求的事就是缘分... 什么 '山无棱 天地合 才敢与君绝' 的山盟海誓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 现实生活中这类型的话都是骗人的... 所以有些东西是不属于自己的就别勉强... 有时候自己太执著... 不但苦了自己还连累别人... 千万别为了一些早已注定了不行的事影响自己和身边的人原本平静的生活... 这根本不值得...

其实写了这么一大篇... 是希望某人赶快醒醒... 别活在幻想中... 开始新生活吧... 大家都会祝福你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om hanks :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at you're gonna get
principal chew : today will be better than yesterday
daniel : watever la, dun worry, be happy! yay! and hey! as long as you give it your best, always be happy with it! SMILE~! ^.^
Anonymous said…
U're once again hinting somethin to somebody.

BAD PERSON u are! =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