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大了,容易感动

从小就很容易被感动,尤其是电影里有关的亲情爱情友情的情节,我都很容易被感动得掉眼泪。
但看书就算很感动也不会掉眼泪。
也许是书里的形容不比电影来得有画面吧。

可是最近不知是否年级大了,很容易掉眼泪。常有想哭的冲动。
上次看陶晶莹的《我爱故我在》,就一直在哭,尤其是她在说自己怀孕时的故事。
超感人的。我每次看回那一篇故事都会哭。妈妈真的很伟大!

最近在看黄爱琳的《再苦也要去旅行》就被沙漠马拉松当义工的故事感动得半命。
当然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辈子大概也不可能参加什么马拉松,更何况去沙漠跑250km,有什么好感动的呢?
当我在读那些马拉松所发生的事迹时,去年参加 RIMM 的点点滴滴又涌上心头。

书里说有个选手不见了背包,用品和食物都丢了。其他的选手就纷纷把自己的粮食分给他。
那让我想起了我买的那10瓶 yakult, 原本打算在第二天的早餐拿来surprise 大家的。
因为觉得背包太重,跑不动了。就在路途上解决了一瓶又一瓶。希望减轻重量。超搞笑的。
还有我准备的一堆粮食。零嘴比实际的食物更多。难怪我的背包那么重。哈哈。

另一个启发是选手受伤了仍坚持继续步行,不要上车。因为坐上车子就表示弃权。
我还记得警察叔叔告诉我要把车子驾到我们的所在地有些困难,但疲惫的我坚持走不动了,一定要坐车子。当时的我一定很惹人厌吧。我还装了一副我快晕倒的模样才骗到警车来载我一程。

一个又一个的选手抵达检查站。距离终点就更近一步。那是非常感人的。
虽然我没完成比赛,但看见大家安全回到终点。我很兴奋,也很庆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