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的悲哀

曾经到访过落后地区的人或多或少都会赞成,城市人的不满足于现况是很悲哀的。

也许你会同情住在乡下的人没有水电供应,生活不方便。没有百货公司,得自己种菜缝衣服。没有汽车,去哪儿都得走一天的路。
其实这些对他们来说都不怎么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活得快乐自在。
他们不被名利所诱惑。他们的每一天只为过得平安健康。不是吗?
至少我在乡下认识的朋友每一个都对生活从满热情,虽然他们没有很好的生活环境。
他们安于现状,觉得那样的生活没什么不好,有一点点意外的收获就很开心。他们脸上的笑容很令人羡慕。

现在的城市人为了工作而失去了自由和健康,还有与家人相处的时间。稍有成绩,就想要更多的金钱更高的地位。这些欲望永远都追不完。什么时候才足够呢?才能休息呢? 这也就是城市人自以为很棒的生活品质,但其实很空洞。

城市人的笑容都不持久,有些甚至很虚伪。相比于乡下人,他们可以为了捕到一条鱼而挂着微笑一整天;为了一顿团圆饭忙了一天依然保持着笑脸迎人。


基本的生活条件足够就好,不要太强求,才能过得快乐。这就是我在乡下学到的道理。


很无奈的,在城市里住了那么久,我们都回不去了。回不去当初的简简单单,轻轻松松。

Comments

Unknown said…
not sure if u gonna see this but i like this post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