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了就要離開了

這是我們馬來幫最近常在講的話。真的和誰熟了誰就離開了。雖然出來流浪早就該明白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看著談得來的朋友一個個離開,心裡難免酸酸的。

最先離開雪山的是新加坡人Lionel。原本和他一點也不熟,某天他開始和我們聊天後,很自然地就變成了無所不談的朋友。他初次snowboard 的 buddy 是我哦,哈哈。雖然我一開始就跌倒還弄傷了手腕和嘴唇,他還是很客氣地說我滑得不錯。和他在雪山玩了一天,超開心的,那是他的farewell trip。  然後他就回到 Te Puke 做 kiwi。 

接下來離開的朋友是Luciano。他走得很突然,是交通意外把他帶走了。大家都說來不及和他說再見,我情願不說再見,因為我想每天都見到他那陽光般的笑容。 他是個很可愛的小男生。常常在吃東西,研究地圖。他最愛吹的曲目是 my heart will go on。希望他在另一個過渡依然過得快樂。我好想念他。每當我經過 caravan 就會想起那天我們一起在裡面炸薯條,做 hot dog,玩得好開心。誰也沒料到,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的相處。

這個星期六,Ming 就要離開了。我明白他為什麼要走,他的工作是很辛苦。這裡確實沒有讓他留戀的東西,除了不夠時間滑雪。他是我在這裡最談得來的朋友,我們假假地在 Blenheim 就認識了,那時候我們的默契已經很不錯了。他總是很好人的順從我的要求。走15分鐘的路來陪我 吃晚餐,聊天。還幫我搬東西。這一個月裡,我常常煩他陪我講話,他的話真的變多了哦。我一定會超想他的,談得來的朋友不容易找啊。我會繼續煩他的,哈哈!

8月中,馬來幫的另一員 Yee 的 Visa 就到期了。就算她不想離開紐西蘭也不行,真的很無奈。我們現在已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雖然沒住在一起,但天天在巴士見面或互傳簡訊互通消息。她很愛烘蛋糕,而且都超好吃的。我在每一個地方都有一個餵飽我的朋友,哈哈。我一定會吧 snowboard 練好,然後我們一起去山上再滑一次。

希望沒有人離開了。每一次離別都很感傷。好不容易感情那麼好了,就要說再見,也不知何時再見,真的很令人 em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lack . hole

大学生了没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