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失物启示

今天虽然没什么大事发生, 但跟了我已久的粉红色笔心笔不见啦!! 好懊恼! 那枝笔跟了我至少四年吧... 从我念中四时, 便开始跟随我了... 它替我完成了不少重要的考试... 纪念价值非浅呐... 真是太粗心了, 竟然不知把它给弄丢了, 直到今天需要它替我画条直线, 才发现它已不在铅笔盒里... 隐隐约约记得曾经把它借给了班上的某位男生, 马上向他展开寻笔行动, 但他说他没拿... 这也不能怪别人, 因为我自己也并不清楚最后一个用笔的人是否是他... 算了吧... 就当我和那枝笔的缘份已尽... 希望它现在依然过得很不错, 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在两年前, 我失去了心爱的剪刀, 那件事使我伤心了好几天... 事情的发生要从关西机场说起... 当年我到日本去参加交换学生计划... 那是个蛮愉快的经历... 但就在我离开的那一天... 发生了小小的插曲... 从我check in luggage到进海关, 一切都相安无事, 原本以为此次行程该无遗憾... 但在我走近检查行李的仪器时, 那仪器毫不客气地响了起来... 我一脸彷徨, 不知该如何是好... 工作人员示意要检查我的背包... 他把背包里的东西左翻右翻, 最后发现了一把橙色的剪刀... 他以我听不明白的语言与我对话, 我点了点头, 他就把剪刀给没收了... 我真是不知所措... 同行的朋友提醒我, 若要安全回国, 最好是把剪刀留下, 不然我一定上不了飞机... 在没有选择的余地下, 我只好就范... 就这样我与相处多年的剪刀失去了联络... 算一算, 那剪刀打从我念小学时就住在我铅笔盒里... 我换了好几个铅笔盒, 它也换了好几个家... 真没想过会在如此的状况下失去它... 不知它最终的家会否是关西机场...
失去两样心爱的文具, 每次都是自己的粗心作祟: 若小心地保管, 笔就不会遗失; 若记得把剪刀收进寄舱的行李中, 剪刀就不会留在日本... 都怪自己的错... 不知日后是否还有机会见回这两样文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