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比别人多些什么?

昨晚观赏<贤途有你>, 嘉贤在访问轮椅上的舞者--慧娟时, 说了一句这样的话: 人在面对困难时, 往往认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人, 因为人总是想着自己比别人少了什么, 而不是想想自己到底比别人多了些什么... 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打转... 我不停地思索... 我也认为嘉贤说得很有道理...

当考试成绩不理想时, 总会很伤心... 看着别人对成绩心满意足的样子, 自己却黯然神伤... 其实为什么不想想别人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 才会有如此骄人的成就... 而自己面对考试只是得过且过, 没有不及格已是最好的结局了... 再想想别人家境不好, 父母到处筹钱缴交学费, 才有机会继续念书... 相对的父母对子女的期望会很高, 子女压力很大, 但还是努力念书, 尽能力呈现最好的以报答父母... 而我念书单纯的只为了兴趣... 没有任何压力... 我和别人相比, 已是很幸福的了... 成绩的好与不好, 纯粹是自己的努力有多少, 而不是别人哪方面比我们优胜... 其实我们有的往往比别人还要多, 只是没发掘而已...

无论发生什么事, 不要马上下判断, 认为自己很不幸... 先思考为什么会发生, 可不可以补救, 再想想也许那是不幸中的大幸... 世上千千万万个人, 有好多比我们更可怜, 更不幸, 但他们都可以好好地生存着, 为什么我们不能呢??? 想一想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lack . hole

大学生了没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