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老人言...

今天终于见识到了: 不听老人言, 吃亏在眼前的道理... 妈妈总是喜欢早早就把我叫醒... 她的道理是: 早到比迟到好... 我的人生哲学却是: 最好不需要等, 时间刚刚好当然最棒啦... 谁喜欢白白浪费时间在等人那么无聊的事儿上呢?? 就是因为这个自认为很了不起的道理, 我总是让人家等我... 我总是浪费别人的时间... 可是, 我并没有实践知错能改. 这个连小学生都晓得的道理, 反而变本加厉... 从开学到今天, 我不知有多少天都迟到了... 手指加上脚趾只能计算我没迟到的日子... 今天更糟... 因为平时我用的那条高速公路发生意外了... 被逼停止使用24小时... 我只好更换路线... 就因为这样我必须使用那条出了名很塞车的路... 再加上自己选衣服选太久了... 迟了出门(我老是那样, 可恨极了!) ... 塞车的情况真是不堪设想... 一看见马路上都是车子, 顿时觉得自己很固执... 妈妈劝了我好几次要早些出门, 我都没当一回事... 现在后悔也未免太迟了... 与事无补吖!!! 幸好最后我没迟到, 可是心里真的很担心... 害怕迟到了老师不让我进班... 上个学期我有一次迟了10分钟, 老师把课室的门锁上了... 我就 白白缺课... 我平时在班上乖学生的形象, 就这样蒙上了污点... 唉, 都怪自己不听老人言... 老人吃的盐比我们吃的米还要多... 他们说的话, 不是没道理的!! 我绝对相信这个至理名言!! 至少这一次的经验就是因为我没听妈妈的话, 而引起的... (她是个名副其实的老人, 常忘记自己说过的话, 简单说: 患上中年痴呆症... 哈哈... 幸好她不译电脑, 不然看见我那么说她, 一定又提醒我要"敬老"... )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lack . hole

大学生了没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