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Unforgettable Visit

昨天下午, 约了一班同学到中央医院做调查, 看看那里是否需要我们的帮忙... 我们想为中央医院的儿童病房举办一些慈善活动... 这也将是我们 Communication Project Management 的 assignment... 这次的探访真是另我好难忘... 认识了一位很可爱的女婴... 她看起来很健康, 和一般的婴儿没多大的差别, 但她却不能正常排泄, 必须靠仪器的帮助... 她还太小, 不能马上动手术, 必须等到九月才可接受治疗... 看见她肚子里的那一个小洞还流着鲜红色的血... 我心里好纳闷... 为什么一个还那么小的孩子必须受那样的苦... 好想哭但我忍着泪... 女孩的妈妈要照顾她, 又要接受自己的孩子有病的事实, 一定很难过... 所以我不可以流泪... 不可以令人家更难过... 这并不是我今天探访他们的目的... 我们是要为他们带来快乐和幸福的... 这是我们 assignment 的 objective... 过后又探望了好几位患病的婴孩... 他们都好小, 好小... 有个才四个月大, 却在医院里住了两个月... 看见他的妈妈陪他玩, 那个画面很温馨... 但我知道她的心里一定很担心, 很难过... 原来我是那么的幸福... 我常为了一些琐碎的事想不开, 只懂得埋怨... 别人要面对的却是生离死别, 时时刻刻都在奋斗, 坚持到底... 顿时觉得自己太渺小了, 也太肤浅... 过后, 又到别的病房去... 恰巧遇到一个哭得好凄凉的妇女... 在同学的探听下, 才知道她的女儿刚遇到车祸, 所以被送到手术室去, 听说她的状况还蛮严重的... **希望那个女生现在没事了**...

这次的探访另我得到好多启示... 人生真的充满了挑战... 有好多事等着我们去克服, 去面对... 我所认识的世界只是所有的一小部分而已... 我常觉得自己很努力了, 为什么还是有好多事不能如我所愿... 有时侯真的很沮丧... 不知所措... 只想好好哭一场... 有时侯甚至想就此罢休...放弃了... 认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到头来还不是什么都不成功... 所以, 为何我还那么坚持?? 到不如算了... 反正好多人也是随随便便过一生... 但, 我清楚自己心里想要的并不只是如此... 我对自己的期望很高... 我有好多抱负和理想... 经过这一次的医院半日游, 我内心的呼喊更清晰了... 我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并不享受平凡的生活... 我向往的是轰轰烈烈, 充满惊喜的人生...
风平浪静固然不错, 但波涛汹涌更为刺激... 这就是我的人生... c'est la vi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lack . hole

大学生了没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