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华语还行吗?

好久没用华语写blog了... 是时候磨练磨练... 现在的人都认为华语很重要... 所以呐, 身为一个会说华语... 会以华文书写... 华语造诣还过得去的正中华人... 我好骄傲哦... 哈哈...
college里一堆的香蕉人... 原本都以为自己好了不起... 英文都一极棒... 嘿嘿, 但现在华语在商场上扮演着日渐重要的角色... 他们只好马上转态... 说要去学中文... 哈哈... 蛮可笑的... 算啦, 不讲别人啦...
读了政豪的随笔... 我深受同感... 前两个月的实习... 我的工作得每天早上阅读至少一份中文报... 我也发现近来的报章不是说谁自杀... 就是谁被杀... 每天看着一大堆杀来杀去的案件... 我渐渐地不喜欢看报章了... 觉得这世界除了这些残酷的事件... 真的没其他的事好报导了吗?? 突然觉得这世界好悲哀... 没快乐的事发生吗?? 我不喜欢看见那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 但我又能如何改变这现象呢?? 不晓得... 希望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得幸福与快乐... 那应该可以减少不幸的事件发生吧...
实习过去了... 又是好好念书的时间... 念完这学期就毕业了... 但只是diploma... 我一向认为自己是念书的料... 当然会选择继续深造... 但该到哪儿念呢?? 真的好难抉择... 一心想到国外闯一闯... 可是, 又担心父母的负担会因为我的坚持而加重不少...
我一直都认为... 父母把我带到这世上... 当然必须好好养我... 我所有的要求也必须替我完成... 现在长大了... 我下个月就过20岁生日了吖... 也不能再任性啦... 我总不能因为自己想出国念书, 而搞得一家人为我操心吧... 有些事, 就是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必须有少少的遗憾... 那才是人生... 好会自我安慰哦... 哈哈... 除了出国, 我也有考虑在东马念书... 到那儿, 必须搭飞机... 又离家蛮远的... 蛮像在国外的感觉... 而且那里有几所不错的大学... 5月就毕业了... 爸爸叫我好好想一想自己心里最希望到那儿念... 告诉他, 好让他为我准备准备... 其实, 我现在真的还没想清楚...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怎样... 船到桥头真的会自然变直吗?? 哈哈...

Comments

~悠~ said…
hei... same here la.. actually i planned to training in BBDO for the next half year after the diploma.. then i will go aboard, most probably australia la... i planned to study in melbourne or sydney, but my friends said that both are very expensive, especially sydney... so most probably melbourne la.. some more there got a lot of famous university as well.. but i really afraid that my parents cannot afford la..
i'm like so lost now as well....
btw, why i still can read ur post in college even though is in chinese?
mine's like all codes -->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lack . hole

大学生了没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