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幼儿园的日子

在我的假期快结束的当儿, 我的假期生活有了180度的逆转... 我四姨工作的那家托儿所临时需要人手... 有个老师患病了... 由于我太空闲, 被妈妈捉去友情客串8天... 虽然薪水不是很高, 但在那里工作还蛮有趣的...

之前因为成绩不太好而有些伤心... 可是, 和小孩们玩了半天后... 心情好了许多... 他们很活泼... 一开始一直盯着我看... 不敢和我说话... 过了一会儿就一直缠着我... 问东问西的... 面对他们, 我只能承认: 他们确实比我可爱多了... haha...

我很庆幸自己比他们早10年出世... 现在, 幼儿园的功课真的很难... 才4, 5 岁的小孩, 一天就有4, 5 本功课... 而且还蛮深的... 有科学... 道德教育... 很多很多的数学题... 还有华语 + 英语... 我看了都替他们感到难过... 活在一大堆功课中, 童年岂不是没有了单纯 + 天真... 成天玩耍的快乐记忆...

有个小朋友告诉我, 他不会做作业... 我看了他的书... 发现老师太高估学生的智慧了... 他连那些字都不认得... 更不明白它的意思... 怎么把图画和生字配在一起... 你懂什么是清真寺吗? 清蒸鱼我就常吃啦... 要不是有图画, 我也想不到清真寺 = 回教堂... =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