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色 大责任

虽然我在公司里只是个小人物, 但有时候我却背负重任...

就像今天, 大家都一一离开公司了... 我还有很多的CD 没 burn 好... 以为 supervisor 回家后, 我也可以回家... 但她坚持必须在今天把 CD burn 好, 明天才可以准时把 CD send 出去... 我只是个小角色... 难道可以说不吗... 惟有赶紧 burn CD...

当我只burn 了5个CD... 留下来加班的最后4个同事也要回家了... 他们说要关门了... 叫我也回家... 可是我还有一堆 CD 没弄好吖... 我才不敢自作聪明离开工作岗位... 马上打电话给 supervisor... 问她可不可以拿 CD 回家 burn... 她说OK... 那我才收拾东西, 和其他的同事一起离开... 最近治安不好, 幸好有个同事陪我到停车场去... 不然, 天色那么黑... 我还真的有点害怕一个人去取车...

在回家路上, 我在想: 我只是个 intern, 为什么却是最迟一个回家的... 其他的 intern 一大早就离开公司了... 就连星期六星期日, 我都要负责买杂志 + 看报章... 那是我私人的时间吖... 还没成为正式的员工就那么忙了... 那以后的日子岂不是更忙碌... 连私人时间都得牺牲掉... 我不希望我的生活只有工作... 我还要留些时间给我的朋友和家人嘛...

工作快两个星期了, 我最怕人家问我: 会留下来吗... 其实, 我真的不知道... 他们确实很看得起我... 给予我很多的发展空间... 可是, 我还在考虑很多其他的因素... 到社会工作真的不简单... 处理人事关系就是一门超复杂的学问... 所以请不要再问我: 会不会留下来... 我真的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也不想这样早伤脑筋... 所谓, 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