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做鴨子,要成為老鷹

別做鴨子,要成為老鷹,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勇闖高峰,探索更多不知的遠方,那就不枉此生了。

把鴨子與老鷹的個性及行為,具體地結合在以下九點,讓族人充份了解兩者不同之處,並以老鷹為學習榜樣:

1. 鴨子的生活圈子只有一個小池塘;老鷹在天空中任意飛翔,飛越不同的山峰。

2. 鴨子只說不做,或是沒有能力去做;老鷹少說話,並以行動來回應。

3. 鴨子在每個機會裡挑問題;老鷹在每個問題裡找機會。

4. 鴨子不敢冒險,因為怕失敗,輸不起;老鷹不怕考驗磨練,因擁有無比勇氣及遠見。

5. 鴨子把精神都花在問題上,議而不決;老鷹做事果斷,對自己充滿信心。

6. 鴨子埋怨別人動了牠的乳酪;老鷹不戀棧舊地方,努力往外探索,創造更多機會。

7. 鴨子容易妒忌別人的成就,經常呱呱地叫;老鷹欣賞及分享別人的成功,並從中學習。

8. 鴨子喜在人背後閒言閒語,因這樣做才會受到其他鴨子群的重視及快樂;老鷹只談正面的事,默默地朝著有價值的目標工作,對無聊的事不屑一談。

9. 鴨子心胸狹窄、只會記恨;老鷹胸襟廣闊,明白包容是一種個人修養的反射,也是要成為領袖必具的特質之一。

special thanks to gloria for sharing the article. it came at the right time. doh je sai ar!
ps: i miss eating tongsui with u in fatt kei.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