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says: Girls at 20

20 SOMETHING
有人說,二十歲已經是成年人了;但以我來看,二十歲,還好小好小好小。
在我看,二十歲和三歲差不了多少。三歲的孩子,會自己大小便了,會問問題,發表意見了,但任性的時候不少;可是,大多時候,仍可用玩具、糖果搞定...
所以,二十歲比三歲多一點的是,他們可以到更遠的地方,但卻仍然像個孩子般地容易受傷、任性,對人情世事一知半解,還很小,still very young。

Girls at 20
去探索、去玩、去奔放,偶爾瘋狂、別太失控。
戀愛最好能談個四、五段;別想在這個時期結婚,因為妳自己的經驗不夠、判斷就會失準。
先用妳的本性、野性去戀愛,再從每一個不同對象身上學習,然後修練自己。
少跟男友去逛家俱店和市場,別沉浸在那種兩個人好像新婚夫妻般的幻想裡,妳會害死自己。
當然,看著他時眼神還是要專心地迷濛,但心裡要冷靜地告訴自己:「等一下,再等一下,他有可能只是過客。」

多去旅行、看書、看電影,多去做一些妳夢想中想做的事、去妳夢寐以求的地方,因為在二十幾歲不做、以後可能沒機會了──就算以後有機會,那感覺是不會一樣的。

累積各方面的經驗:工作經驗、戀愛經驗、被騙、吃虧,還有受害的經驗。
二十歲的女孩,體力正好,多去體驗。但不是要妳去濫交。
有些事,還是要三思。
比如說刺青,比如說整型。
人的長相是會變的,氣質也是,多給自己一些成長的機會,不要輕易改變妳的容貌。

二十歲,有什麼好怕的。

Comments

hYpEr@cTivE said…
like this!
is tis from her book?
i wanna read her book then!!
~LuLu~ said…
yup, from wo ai gu wo zai =)
LLQ said…
i like this alot 二十歲,有什麼好怕的。
hell yeah
~LuLu~ said…
LLQ, this post is meant for a good fren of mine and also YOU!
i know you have plans to get out there n experience life, rather than working your whole life with not-so-smart ppl. lets meet up n share our plans!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生了没

black . hole

表面